沾烏龍麵 (1).jpg
我是一個很愛逛市集的人
不論是手作市集還是二手市集,只要時間許可,就會安排進去!
這天正安排了谷根千一日遊,一大早就先到根津神社去看看青空個展市集
它是一個在東京市內到處跑的創意市集!
這天的攤位多是手作小物還有服飾等等
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到它的 官網 去看看時間地點
( 啊!不小心扯遠了...)

沾烏龍麵-2 (4).jpg

我要說的是,這天逛完了青空個展市集,我整準備慢慢散步到谷中去的途中
看到了這家「讃岐饂飩 根の津
因為外觀是很亮眼的黃色!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它的存在
觀望了一下,看到有一組老夫妻正在門口排隊
好奇心驅使下,走上前看看,看到了不少雜誌報導,又是我喜歡的烏龍麵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
雖然還不是很餓,但也就跟著排隊了XDD
完全可說是誤打誤撞!

沾烏龍麵-2 (3).jpg

因為看到MENU只有日文,所以趁排隊的時候趕緊上網搜尋了一下!
雖然台灣網友分享的資料不是很多
但發現有三個品項是比較常出現:
揚げもちうどん (炸麻糬烏龍麵)
肉つけ麵 (肉沾麵)
鴨つけ麺(鴨肉沾麵)

沾烏龍麵-2 (1).jpg

因為我不喜歡炸物泡在湯裡軟爛糊糊的口感,偶爾也對鴨肉過敏
所以就點了肉つけ麵 肉沾麵!
等待期間,聽到在我後面進店的一對母女好像一直在討論讃岐饂飩 根の津的評價
女兒不斷滑著手機查詢各大美食評價網的星星數
媽媽則是聽了一直驚呼真是太棒了!
看來,她們也是誤打誤撞進了這間巷弄名店吧XDD

沾烏龍麵 (3).jpg

我喜歡吃沾麵,但我不喜歡有些沾麵的死鹹感
每吃一口麵就要配上一杯白開水,麵還沒吃完喝水都喝飽了!
還好讃岐饂飩 根の津 也是屬於較清爽型的沾麵
麵體非常厚實Q彈,富有嚼勁,單嚼麵體也會口齒留香

沾烏龍麵 (4).jpg

沾麵湯內的肉也很豪氣
湯頭清爽但絕對不是清湯無味
最神奇的是湯裡面有著一丁一丁的塊狀物
乍看之下因為表皮顏色顯深,以為是我害怕的茄子丁
鼓起勇氣入口,滿臉問號...這不是茄子啊!
一查之下才知道,那丁狀物竟然是〝蘋果〞
原來,讃岐饂飩 根の津 湯頭清甜的祕密就在這裡!

其實除了多數人點的那三個品項外,坐在我一旁的日本男兒點的是咖哩沾麵
聞起來也是非常的美味!
下次如果有機會,絕對願意再訪試試咖哩沾麵的美味!!

 

【讃岐饂飩 根の津】
地址: 東京都文京區根津 1-23-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0:50L.O.(21:30閉店)
交通:千代田線根津駅から 步行約3分鐘
公休日:星期一

Tabelog 3.61顆星 (2017/08/11)/ TOP5000美食/谷根千地區 TOP2美食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