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72

最近在網路書店找書的時候偶然看到一本《世界夢幻圖書館:死前絕對要去一次!典藏人類智慧遺產的美麗場域》

引述一段介紹:

The Best LIBRARIES in the WORLD
圖書館,一座能超越時空,引領人類智識傳承的場域。

走進圖書館,體驗閱讀的時光況味。
這裡不但將人類智慧從過去串連到未來,
也承載著古今的歷史、文化與藝術等,
是書物的寶庫,更是學識的旅程。

這本書從從歐洲、南北美、亞洲、非洲、大洋洲,嚴選出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37間圖書館。

P1010080

接著,下面簡單列出幾個非常具代表性的~

其中一個就是British Library大英圖書館 聖潘克拉斯總館

然後就讓我突然想到,當年在英國的時候也去了趟Brtish Library

在這裡甚至讓我非常很難得的拿出小本子做起筆記 (顯示我去其他博物館/美術館/古蹟都沒從沒在做筆記的XDDP1010006

在前往大英圖書館的途中還會先經過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這天天氣極好~

光是在這邊就殺掉我不少記憶體

P1010017

聖潘克拉斯站常被稱作「鐵路大教堂」,因為它擁有兩座維多利亞時代的著名建築。這座車站得主車庫是在1868年由工程師威廉·亨利·巴羅建造的,是當時最大的單跨建築。車站的正面是聖潘克拉斯宮殿,是一座典型的維多利亞哥德式建築。

 

未命名_全景2

就算沒有要在聖潘克拉斯搭車,光是這個建築也非常值得一看!!
大英圖書館的前身其實是大英博物館,一進到廣場就可以看到牛頓先生很認真的坐在位子上拿著圓規畫圓XDD
和一旁的聖潘克拉斯車站的風格截然不同,大英圖書館的建築感覺比較有東方感~

P1010032

進到圖書館後,很快就會看到這一大座透明書櫃~

從最下方抬頭一看,真的相當的有氣勢!

P1010038

身為全世界最大的學術圖書館之一的大英圖書館,擁有超過一億五千萬的館藏。

單以藏書量計,大英圖書館有一千四百萬本藏書,是除了美國國會圖書館外全球藏書量最大的圖書館。

P1010033

而每一年,大英圖書館都會添置約三百萬件新館藏,每年的新館藏共需約十一公里長的書架擺置。

這麼多的藏書與每年增加的速度,大英博物館的"地上空間"當然無法擺放所有的館藏~

所以其實在我們的腳下,才是大英博物館最大的藏書地點: )

P1010051

大英圖書館的閱讀環境當然不在話下,就連門口這個書本造型的椅子都相當的引人注意

尤其是上面又坐著一個正在閱讀的帥哥((欸

P1010041

在大英圖書館中,不定期會舉辦一些特展~

我這時遇到的是Poetry in Sound,是被認為英國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的Benjamin Britten的特展

P1010042

特展雖然不大,但卻非常精彩!

最後!! 好酒沉甕底~~~~~

大英圖書館真的不大,簡單走完圖書館可能用不到兩個小時

但有個地方你一定要去!! 非常非常非常值得~~~~~~~~~~

在圖書館一樓有個名為「Treasures」的展區!

裡面真的展示了非常多的寶物,涵蓋聖經、古地圖、早期印刷、文學、歷史以及音樂等領域

其中包括了莎士比亞、珍‧奧斯汀、貝多芬、莫札特、達文西、披頭四等偉人的手稿

我每看到一個手稿就在心裡尖叫一次~

當時去的時候還搶先看到了John lennon 寫給Stugrt Sutcliffe的信

這也就是為什麼大英圖書館會被列為世界夢幻圖書館之一了!

喜歡這些珍寶的人一生一定要到大英圖書館朝聖一次啊啊啊啊!

展區內無法拍照,但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段Treasures的影片,讓好奇的人可以先一探究竟。

喔!對了~差點忘了說

在圖書館一樓還有一區是展示世界各國的古郵票~數量非常的驚人!

然後,我竟然在這個遙遠的國度裡看到台灣大清西元1888年郵政局的郵票~

在台灣我都沒看過的東西竟然讓我在英國看到了! XDDDD

 

雖然大英圖書館不是一般遊客會選擇的景點,但如果你喜歡歷史或是你剛好要在聖潘克拉斯車站搭車/下車

多留一個小時到大英圖書館看看吧!你不會後悔的~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延 伸 閱 讀 → 英 國 系 列 文 章 ← 

 延 伸 閱 讀 → 蘇格蘭 系 列 文 章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