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91314

前陣子和朋友聚餐,正好聊到她也計畫要去東京旅遊~詢問我推薦的景點

除了最基本的觀光景點外,我不假思索的列舉東京各大公園:代代木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上野公園...

朋友聽了笑著對我說:妳真的很愛逛公園耶!

對!我真的超愛逛公園的~ 不論是在倫敦、法國、比利時還是荷蘭! 

PB091278

我真的就是〝我若不在公園,就是在前往公園的路上〞的代表人(欸

台灣地小人稠,尤其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想要野餐或是耗在公園其實也就那幾個

雖然近年來台北已經多了許多綠地,但一到國外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啊!

國外公園不僅規模大,規劃也相當優秀

尤其這時又正逢秋季落葉時,如此蕭颯的景色哪有錯過的道理?

要說我是個公園控,一點也不為過~

PB091283

這裡過去曾是陸軍代代木練兵場,於戰後也曾是美軍宿舍,後又歷經東京奧運的選手村,最後成為了公園。

1967年開園時還很幼小的樹木,如今已茁壯成長,與相鄰的明治神宮的樹木一起成為了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

1990年5月,擁有高達15公尺~30公尺及大小一共3座的噴泉與水迴廊水景設施已完工,重生成為了充滿「水與綠」的公園。PB091309

佔地面積54萬平方公尺的代代木公園內除了樟樹、黑松、櫸樹等樹木外,還種有一大片的櫻花

PB091253

所以一到櫻花季,代代木公園也會充滿著賞櫻的人潮~

說起來,其實我也算是幸運~

因為代代木公園自2014年9月爆發登革熱疫情後就一直處於關閉的狀態,出發前本來還有點擔心~

不是擔心登革熱,而是擔心逛不到公園(欸

PB091338

還好,出發的前幾天就看到新聞說疫情已趨緩,代代木公園10/31終於重新開放了!

我想代代木公園的重新開放,高興的不僅是遊客以及附近的居民們~

還有居民們的毛小孩們XDDD

PB091334

我認為代代木公園根本就是毛小孩的天堂~

在日本,規定毛小孩一定要上鏈(雖然台北目前也在提倡這個,但可惜效果不彰T T)

但是在代代木公園內有一個叫做Dogrun的區域,分成小型、中型犬區以及中型、大型犬區~

PB091336

毛小孩在這裡可以不用上鏈,盡情的奔跑和同伴們飛來飛去的追逐~

這天剛好是周末,經過時就看到許多人帶著自家的孩子到Dogrun玩耍~

有趣的是,日本好像養小型犬的人居多~

這天的中小型犬區超熱鬧,中大型犬區反而只有小狗一兩隻XDDD

覺得這群毛小孩們實在是太幸福了!!!!!!

PB091347

BTW 一下,離開了代代木公園想到之前曾經在一個日本人的IG上看到附近有間咖啡店我很感興趣~

心想,反正也到下午茶時間!不僅天色轉暗,也開始轉冷了~

剛好順路過去喝個咖啡,吃個點心順便歇個腳~

殊不知...排隊的人不少啊!

這個咖啡店的店面又小~等到我都不知道何時了T T

實在不愛排隊的我,選擇放棄~下次再戰!

後來看到那個日本人又去了這間咖啡店,我留了言告訴他我這天的經驗~

他倒是挺意外的!因為他週末去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

只能說...是我運氣的問題吧XDDD

PB091355

決定放棄咖啡後,我繼續在附近閑晃~

總是秉持著〝有小巷就該躦〞的理念,我走到了咖啡店後方的小路~沒想到就是小田急線的鐵軌

看到這景象,內心又激動了起來!覺得自己沒有喝到咖啡,可以看到這個VIEW也不錯了XDD

本來我一直以為,這條小路就叫做一旁石碑上寫的〝春の小川〞

但一查之後才知道,原來﹝春の小川﹞是日本文學家高野辰之的作品!

高野正住在附近的河谷川,他描寫這裡在夏季會有黃花裝飾河流;春天在岸上則是有紫花與蓮花

後來還由岡野貞一作曲,讓這首詩變成日本小學教唱的歌曲,並廣受日本人的喜愛

雖然在這邊看不到它所描述的景色,但仍然能感受到它想要表達的氛圍-寧靜

也剛好符合我旅遊唯一的目的XDD

 

參考資料:GO TOYKO一般社団法人東京23区研究所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