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26.jpg

對我來說,在歐洲旅遊,幸福的不僅是可以看到每個國家不同的風情

最重要的是無論走到哪,都有著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跳蚤市場可以尋寶

記得在倫敦的時候,還因為想逛的市集太多,每次在做抉擇的時候總是非常的痛苦

P1010046

來到布魯日的第二天,沒有計畫的我準備繼續照著USE-IT地圖上的愛心標記往南邊去尋找"KISS PLACE"

更多USE-IT地圖的故事:【比利時】布魯日地圖教我的那些事!

照著地圖的指示,走到了information center  附近的Koning Albert I park 時

眼前的景象,並非我預期的~兩三隻小貓在一大片草皮上野餐日光浴

而是數也數不清,逛也逛不完的小攤以及逛市集人群們

P1010009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說這是一個"神秘"的週日市集呢?

在要寫這篇文章前,我試著上網去搜尋一些相關資料~但毫無收穫

甚至是在布魯日的觀光網站上也沒有相關訊息

我看到的只有從星期三到星期日分別在布魯日不同的地方都有市集,偏偏就是沒有一個市集和這個市集是符合的!

無論如何,就當它是個神祕的大型二手市集吧!

P1010010

這個市集一直從Koning Albert I park 到 't zand 贊德廣場以及週遭的小巷

無一處不是來賣二手物的朋友~

被拿出來賣的二手品從常見的居家雜貨、衣服飾品、古董到水晶吊燈、大小玩具甚至是嬰兒床~

只要是你想得到的,應該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P1010036

和 't zand 贊德廣場以及它週遭小巷比起來,我更喜歡在Koning Albert I park的所有商品~

即使在這邊的人~無論是觀光客還是本地人又或者是賣家多到可以用演唱會散場人潮來形容

走在這裡就是有種悠悠的輕鬆自在感

或許,是因為那些賣家看起來就像是到這一大片草地上來野餐日光浴,然後順便帶了一些家裡的二手物出來罷了XDD

P1010053

看吧!這就是我說的~

小到書本、酒瓶、蕾絲布,大到水晶吊燈、衣櫃書櫃、沙發甚至連盔甲武士、大型木馬還有裝置藝術都有的神祕市集!!!

只能說逛這個市集真是越逛越有意思,好幾次都差點失手~

一下想帶個復古皮包、一下又想帶雙長靴、一頂圓帽什麼的...好在最後還是讓理智戰勝了這一切

因為我接下來要說的這兩個東西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P1010032

第一個是這個全木作的嬰兒床!!!!

應該有很多人覺得..." 你~又沒有孩子,在那邊發什麼瘋" XDDD

但,我就是單純覺得這嬰兒床太有質感~而且感覺在台灣找不到...所以非常想要!! (誤

除此之外,我認真的覺得...

我之所以會比較喜歡Koning Albert I park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在於他們的擺設!

很多物品單看可能還好,但擺再一起就變得非常吸引人~

即便不買,對我來說也像是欣賞一場大型的戶外藝術秀一般!!

P1010054

第二樣就是這個,專屬小朋友的坦克車!!!!!!

記得,我們家小時候頂多出現小朋友的電動車車~ (而且我還沒玩到=..=

但...這是坦克車耶!!!

雖然看起來應該是不會動~但還是很威啊XDDD

這天有很多經過的人對它都很感興趣,只是可惜它真的太龐大了~

即便買了也很難帶走,再說 其實這些東西都要價不匪XDDD

P1010063

撇除我這個神經病,盡是想把帶不回來的東西帶回來~

還真的是有人來這邊"尋寶"的! 

當我閑晃到 't zand 贊德廣場的攤位的時候剛好遇到這個"大男孩"正認真的翻著這厚厚一本的遊戲王卡~~~

P1010061

仔細一看,他手上也已經隱握著在這裡尋到的"寶物" : )

不過,最令我訝異的還是...遊戲王卡竟然可以紅到歐洲!!!!

而且經過這麼多年還能讓這些童心不滅的大小孩愛不釋手~

P1010059

老實說

逛到 't zand 贊德廣場的時候,我心裡已經默默在murmur著..."怎麼還有啊!!?" 的OS...

即使如此,還是很不死心的硬要鑽遍這附近各大小巷的小攤位~以避免又讓自己錯過了什麼

但,可能就像剛說的~

比起 't zand 贊德廣場,我更喜歡 Koning Albert I park 的感覺

所以,我很快的結束了 't zand 贊德廣場的閑晃~

繼續照著手上的"USE-IT" 尋找KISS PLACE去了 

P1010018  

說到KISS PLACE,讓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在布魯日閑晃的這兩天,總是能夠看到青蛙的蹤跡~

不論是在市集還是住家的裝飾,甚至布魯日的某一知名景點就是親吻青蛙!

青蛙 + KISS PLACE + 親吻青蛙的觀光景點,讓我合理做出以下推測:

1. 童話故事青蛙王子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比利時/布魯日! 【錯! 經查證,故事中並未交代】

2. 格林兄弟其實是比利時人/混血! 【錯!這一切只是我在亂想 XDDD】

3. 比利時/布魯日的象徵物是青蛙! 【比利時-錯! 事實是熊;布魯日-謎! 查無資料啊啊啊】

4. 比利時有一齣經典布偶劇就叫做《青蛙小王子》 【謎! 但這是最有可能的推測了XDDDD】

所以原因到底是什麼....?

【求解】 XDDDDDD

喜歡逛歐洲二手市集的朋友,若週日剛好就在布魯日~不妨就到這裡來晃晃吧!

或許真的能讓你挖到什麼寶喔: )

 延 伸 閱 讀 → 比 利 時 系 列 文 章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