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59

結束在英國的旅程,我的第二站選擇前往熱情洋溢的南法

就如果先前所提到的,一開始實在不是那麼的順利,因為法國機場大罷工,所以我被困在英國機場5個多小時,原本預計下午就能抵達尼斯硬生生delay到半夜!

但非常值得慶幸的是,待在南法的其中三天因為鐵路罷工,我無法透過搭乘鐵路移動到其他城市,所以光是在尼斯就停留了5天,讓我得以好好享受蔚藍海岸的風光

P1010400

【Nice éte Tour】這是我在尼斯輕軌上所看到的一句slogan,當下以為是welcome to Nice 之類的話,但回到台灣google後才知道原來它是「美好的夏日之旅」的意思!

的確!想要有個美好的夏日之旅,尼斯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在尼斯的這幾天,我可以說是完全漫無目的的走!

每天一早醒來,慢慢的吃完早餐後就是散步到Angels' Bays 天使灣,然後在腦中思考著今天的行程

當然,也是因為要從尼斯到近郊地區,包括St. Paul 聖保羅山城、Monaco摩納哥或是St. Jean Cap Ferrât 都必須往這個方向走XDD

P1010189

尼斯位於馬賽與義大利熱那亞之間,最著名的無非就是這片蔚藍海岸

不只法國人把這裡當作是渡假勝地,就連其他國家的人也總是喜歡往這邊跑

在英國機場認識的Will就告訴我:尼斯對於他們來說就像是台灣人喜歡去墾丁一樣,很方便去也很適合放鬆!P1010212

來到尼斯,沒有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

說教堂,它絕對沒有巴黎的聖母院或是英國的約克大教堂來的壯觀宏偉;論博物館,它的收藏也沒有大英博物館、羅浮宮的豐富!

但無所謂,因為它擁有一片超級無敵的蔚藍海岸與宜人的氣候,每年一到5月、9月和10月這裡總是會湧入大量的渡假客,為的就是這片海與陽光!

P1010218

即使沒有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我還是在尼斯待了將近一個禮拜

除了到近郊的山城走走外,我最享受的就是誤打誤撞爬上的城堡山,從高處鳥瞰尼斯的感覺~很棒!

雖然太陽熱辣辣,但總是有陣陣微風吹來,讓人更能夠好好的坐在觀景區享受一切

P1010023

除了坐在海邊或觀景台發呆曬太陽,我仍然保持著胡亂鑽小巷的旅遊宗旨,期待在其中發現驚喜!

P1010030

南法的建築五顏六色,還有種破破的老舊感

和同樣有著五顏六色建築的摩納哥相比,摩納哥像是穿著一身亮麗名牌套裝的上班族,高尚但難以親近

尼斯則是走嘻皮風格,穿著色彩濃重的衣服,還帶著一種不修邊幅的二手破舊感,反叛但非常有個性!

比起穿戴整齊的上班族,我更愛這個叛逆的小子 XDD

P1010374

如同我在【做自己的旅伴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一文中所說的...

我偏愛靠自己的雙腳旅行,尋找每個城市最不一樣的小角落、遇到更多的當地人、享受過著如同當地人的日常生活,如果我放棄了這樣的方式,將會錯過許多不該錯過的人、事、物!

就像是我穿梭在尼斯舊城巷弄中時所遇到的這群足球小朋友,如果不是漫無目的的走,我不可能有機會看到這一場小小的足球賽,也不可能有機會與他們交談

其中一名小男孩用日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笑著對他說:不,我來自台灣!

但他顯然不是很了解台灣在哪裡,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聳了聳肩,轉頭再次加入那場小小的足球戰爭中img1390972123606

除了穿梭在舊城巷弄中時所發現的景色令我欣喜外,在尼斯還有一個我非常喜歡的空間~

是的!正是我所入住的民宿,這裡沒有什麼精緻的裝潢、奢華的擺設,但或許因為host是一名藝術工作者,所以整個空間顯得相當有個性、品味且舒適!

這趟旅程我很少拍入住的民宿,但實在是太喜歡這個空間,所以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甚至連夜幕低垂時從客廳看出去的景色也不願放過

img1390972012428

另外,最令我驚喜的還是這台對我來說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復古電梯!!

我還記得,抵達尼斯時已經是半夜,即使民宿距離火車站很近,我還是打了電話請host來帶我

當我一進到公寓裡看到這台電梯時,發出了好大一聲驚呼~直說這電梯太酷了!

host笑笑的對我說:是啊!很老舊的電梯

天知道我愛死它了~隔天下樓抓起相機就是對它一陣猛拍 XDD

P1010383

雖然夏天還沒到,但如果你也想來場 Nice éte Tour 美好的夏日之旅

就把尼斯這個超Nice的地方列入夏日旅遊的清單中吧!

 延 伸 閱 讀 → 法 國 系 列 文 章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