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45.JPG

老實說,我並沒有想過這麼早就要來記錄蘇格蘭高地的旅程

完全是因為前些日子去看了【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

看到電影中的一些場景,讓我瞬間想起在蘇格蘭高地所看到的景色以及當時出走的那份衝動!

P1010256.JPG

還記得在出發這趟旅程前剛好看到一篇文章【出發前的八句經驗談】

擷取文中的一小段文字與大家分享:

我相信大家都會有「旅行的衝動」,只是在這個衝動產生之後,有多少人會隨著這個浪頭向上攀爬?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在踟躕之間被後頭難以預計的浪嘯給捲走,最後只能在岸邊苟延殘喘著。......
每一個年齡層、每一種身分,甚或是每一種性格,都會有屬於他的最佳時節,然而,當你的心中萌發出旅行的衝動時,...不要有太多的遲疑,不要有太多的恐懼,不要有太多的藉口──否則,可能再也沒有可能。

我珍惜我的衝動,所以我踏上了這趟旅程,逐浪去!!

P1010278.JPG

這次參加了當地的旅遊團,在幾經比較後選擇了Rabbie's,雖然要價不菲,但風評極佳!

在出發前,還與前一步先拜訪高地的香港朋友聊天討論她對高地的感覺

她告訴我她非常失望,因為長時間待在車上,能真的享受風景的時間並不多,且天氣狀況不佳,大大的降低玩性

但對我來說,卻非如此!

或許是我很幸運的在高地的這三天,陽光非常的賞臉,天氣好翻!

就算是待在車上聽聽導遊的講解或是播放的音樂,欣賞著窗外的風景,也都讓我非常的享受~

甚至還有好多照片都是在車上拍的!

這段是導遊Pele在車上播放蘇格蘭傳統音樂的時候拍攝的!

說也奇怪,每當我一想要把美景與好音樂一收入袋時,窗外的景色總是沒有那麼美~~

所以大家也就將就一下,聽聽音樂吧!哈哈

P1010301

Isle of Skye 被稱為天空之島、斯凱島等...,還有在台灣大家比較熟悉的蒼穹島!

但說來說去,其實這都可以說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Skye 在古蘇格蘭蓋爾語並沒有天空之意,而是misted cloud (迷茫的雲)的意思

但也因為這美麗的誤會讓Isle of Skye更多了一層美麗與神祕的面紗

 

據說,當地的天氣也真的時常陰雨綿綿~我甚至看過有人拜訪高地三次,沒有一次遇到晴天!

離開下榻的BNB前,我也好奇的詢問host究竟在蒼穹島會有多少日子見的到陽光?

host笑笑的低著頭數著自己的手指,告訴我:大約4個月! 而且要像這幾天連續出太陽的日子實在非常少~所以你們真的非常的幸運!

 

未命名_全景1.jpg

當我告訴一位英國友人我要去蘇格蘭的蒼穹島(Island of Skye)的時侯,這位英國人用指頭封住自己的嘴,輕輕地說「噓,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你要去蒼穹島,我們絕不能讓大批旅客湧入那裡,尤其不能讓那位庸俗的美國人知道這個島。」~李家同:荒原之旅

雖然如此,但秘境總是有被發現的一天,至今拜訪蒼穹島的旅客從未少過~

有些人更稱蘇格蘭高地擁有歐洲最優美的風景!

在一些風景區甚至還會有學生在吹奏英格蘭當地的風笛賺取些許的費用

P1010295.JPG

即使表演不甚完美,但確實也為這片優美的荒野增添了不少蘇格蘭風情!

P1010743.JPG

說實話,雖然導遊一路上都在為我們講解沿途景色、景點甚至是蘇格蘭傳說、故事什麼的~

我有些真的有聽沒有懂,有些則是聽了就忘了~到現在只依稀記得一點點XDD

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這一路的景色!

P1010715.JPG

第二天,與同團的三名女孩一起用完餐後到附近散步回下榻的BNB

然後看見湖邊如此的景色,完全讓人癡迷沉醉~

真的真的很像闖入了童話般的世界!

P1010748.JPG

有些照片,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景色~

只要像這樣,一片湖水、一葉小船以及山巒與倒影,就能讓人感受到如此的平靜、如此的優美!

P1010541.JPG

Sometimes I took, Some times I don't, I just want to enjoy this moment

- Sean O'Connell【白日夢冒險王】

這又讓我想到了在團中遇到的這對來自美國的工程師夫妻

三天的旅程下來我不曾看他們拿出相機拍照,而總是像這樣找個好點且沒有羊便便(XDDD)的地方席地而坐

享受美景、享受空氣、享受當下的一切!

相機記錄下的風景固然美好

10年後再翻出來看或許仍然覺得很美,但10年後回憶起當下的時刻相信會是更多的感動與讚嘆!

下次,是否也該一起試著放下相機,好好的享受當下那獨一無二的片刻!

P1010644

Isle of Skye位於蘇格蘭的最西邊,而Neist Point 又是Isle of Skye的至西點,所以又有【天涯海角】之名

DSC_0093.JPG P1010683.JPG

2013年,我已經自己走到了天涯海角~

這下...不論另一半再說什麼"想陪妳到天涯海角"的鬼話,都沒用了!哈哈哈哈哈~~

P1010661

如果真要說蘇格蘭高地這三天的旅程哪個部份讓我最難忘的話~

我相信肯定會是接下來要說的這個地方!

有著Fairy Water的Cuillin Hill 山腳下~

P1010781.JPG

不是因為這邊風景特別優美,也不是因為這邊有什麼好吃的食物

而是因為在我即將為這45天的旅程劃下一個安全的句點時,在這個地方大大的慘摔了一跤!

當下的恐懼難以言喻,只能說第一個閃過我腦海的想法是:完蛋了!我該不會就此癱瘓吧~~~

好在後來回台灣檢查後沒什麼大礙,調養至今也已經沒事了!!

P1010794.JPG

這張照片還是在我跌坐在草地上時,心想不拍白不拍所記錄下來的!

回來仔細看照片,鏡頭上還有跌倒時所沾上的污漬XDD

而在得知我跌倒的消息後,同團的人都很關心~

其中一個希臘籍媽媽的話更是讓我哭笑不得XDDD

她說:妳應該趕緊跳入Fairy Water中的!

會這麼說是因為這個Fairy Water有個傳說,只要用這裡的水洗臉或者飲用這裏的水,皮膚就會變的很好,人會變美,病痛也都會通通飛走XDDD

DSC_9886.JPG

蘇格蘭高地這短短三天的旅程或者說這為期一個半月的旅程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珍貴!

認識了許多新朋友,看到了以前未見過的事物,開拓了自己的視野,體驗了不同的人生~

有那麼一句廣告詞是這麼說的:不做不會怎麼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

這正是我想說的~

別再讓夢想只是個白日夢,應該勇敢去實踐,做一次人生的冒險王

擁抱你的夢想;珍惜你的衝動,拾起行囊,隨時啟程!

 

 延 伸 閱 讀 → 英 國 系 列 文 章 ← 

 延 伸 閱 讀 → 蘇格蘭 系 列 文 章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