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78.JPG

來到英國,絕對不容錯過的除了各大公園、美食市集外還有大大小小的二手市集!

如果想要體驗東倫敦的在地生活,那說什麼都要到Old Spitalfields Market 走一走~

即便,東倫敦在許多旅人眼中是個極度危險的區域!

P1010071.JPG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位於地鐵Liverpool Street 站附近,有人說出站後順著人群走就可以找到了!

但不知道是我個人的迷路磁場太重的關係還是怎樣?怎麼找都找不到 XDDD

在路上閑晃了好一陣子,才決定直接開口問人~

好不容易找到了入口,發現賣家們才剛開始擺設而已

但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再久還是要等啊!

也因此,我在Old Spitalfields Market 繞了應該不下五次,而每繞一次就有更多不同的發現 XDD

P1010079.JPG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一週開放七天,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營業的時間大致上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

這次我選擇在星期四拜訪這個二手市集,是個以古董為主的市集~

雖然在官網上寫著週四是9點開始營業,但就像上頭所說的,我抵達的時候賣家們才剛開始擺設而已

在和其中一個賣家聊天時,她才告訴我其實11點過後再來就可以了!

這麼早到要馬不是撲空就是來這裡浪費時間 XDD

P1010087.JPG

其他除了週一~週三以及週日是一般市集外,週五則是時尚與藝術市集

而最值得一提且我最感興趣的則是週六的"主題市集"

一看到"主題市集"這四個字,就激起我的好奇心~想要賭賭看我會遇上什麼樣的主題

只可惜在倫敦有太多我想要逛的市集,在時間搭不上的情況下,只好忍痛放棄 >"<

P1010074.JPG  P1010085.JPG

P1010089.JPG

在這邊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就連使用過的明信片、舊報紙都有人拿出來賣!

正當我還在疑惑這些東西真的有人會買的時候,就真的出現了一個買家,精挑細選著攤位上的舊明信片XDD

P1010093.JPG

在我回台灣之後,許多朋友問到我這次的旅遊花費

我說:這次旅行最主要的花費就只有交通與住宿,因為我並沒有買太多的紀念品!

唯一買給自己的紀念品就是各大城市的明信片

所以逛這樣的市集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開心也非常痛苦的事

因為看上了許多令人心動的物品,卻得為了節省旅費而忍痛放棄~

所以我決定,下一次再訪倫敦絕對不能再錯過這些寶貝了!! 哈哈

P1010099.JPG

當然,在東倫敦還有其他值得一逛的市集~距離Old Spitalfields Market 也不遠

像是Sunday UpMarket 以及嬉皮龐克潮人的聚集地Brick Lane Market 都是走路就可以抵達的市集

P1010113.JPG

只是...我沒有做行前功課的問題又來了!

而且這還是我在Portobello Road Market 和賣家聊天的過程中得知的~

知名的Brick Lane Market  只有在週日才會有賣家進駐

難怪我這天去什麼都沒看到,就只能吃吃知名的Bagel,狂拍塗鴉藝術

Sunday UpMarket  顧名思義,就是在星期天才有嘛~~~ (跪

P1010106.JPG

無論如何,這又是一個我在倫敦旅遊時所留下的其中一個遺憾

下次前往一定要想辦法補回來~

只是...到底要去週六的主題市集?還是週日前往順道把Sunday UpMarketBrick Lane Market 一網打盡?

又是一個讓人頭疼的問題~

但不管是星期幾逛Old Spitalfields Market ,我想都不會讓你失望的!

畢竟Old Spitalfields Market可是兩次獲選為 The Time Out award「倫敦最棒的市集」呢~ 

 

 參考資料:http://www.oldspitalfieldsmarket.com/

 延 伸 閱 讀 → 英 國 系 列 文 章 ← 

 延 伸 閱 讀 → 蘇格蘭 系 列 文 章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