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29.JPG

相信每個城市都有對當地人來說最適合散步的地點

好比說,尼斯的 英國人散步大道 或是巴黎的 塞納河畔 ...等等

那麼,對倫敦人來說,泰晤士河南岸的The Queen's Walk 或許就是散步的首選了吧!

P1010339.JPG

倫敦的host曾對我說:如果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到South Bank那一帶走一走,那是整個倫敦我最喜歡的地方!

還記得,剛抵達倫敦時天氣一直都很不穩定

這一天早上,我到了倫敦知名的美食市集Borough Market 逛逛

走著走著突然有點迷惘該何去何從,於是我就跟著人群走

沒想到就這樣走到了這條舒服的散步大道!!

P1010241.JPG

幸運的是才走沒多久,陽光就露臉啦!!! 一掃前兩天濕溼冷冷的天氣~~~

難得的陽光,讓我停下腳步坐在河邊享受太陽帶來的溫暖,打開了小日記,記錄下這幸福的一刻!

在我的小日記裡就寫著還寫著那麼一句話:突如其來的太陽改變了這一切!

P1010245-1.jpg

這兩張照片其實是在Tate Modern的頂樓拍的!

當天的計畫其實有點迂迴,原訂計畫是Borouth Market→Tate Modern →Big Ben

但就像小日記裡寫的,突如其來的太陽改變了一切!

當下覺得這麼棒的天氣就應該多待在戶外,畢竟倫敦的crazy weather 誰都說不准~

但當我走到Tate Modern前方時,不知是因為廢棄火力發電廠的外觀太吸引人還是什麼原因~

總之,我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吸引了進去!

也還好在這樣好的天氣進到Tate Modern,否則也無法拍到如此美的聖保羅教堂與千禧橋了

P1010349.JPG

在這條散步道旁除了劇場、美術館、餐廳、酒吧,還有一個小小沙灘

P1010338.JPG

這天,或許是因為天氣很好

不只散步的人非常的多,酒吧跟餐廳更是呈現幾乎爆炸的情況,小沙灘上還有小朋友們在玩沙戲水!

P1010350.JPG

記得之前在英國唸書的表姊跟我說過

她的英國室友告訴她,他曾經遇過在倫敦一整年的時間只湊出一個月是沒有下雨的日子

因此我非常慶幸自己在倫敦的這兩個禮拜只有前幾天遇上下雨 : )

P1010390.JPG

在South Bank多的不只散步的人,像這樣的冰淇淋車也非常的多!

有些人買著邊走邊吃,有些人買著坐在一旁邊陪小孩玩沙邊吃~

但對我來說這天氣吃冰還是太冷了點~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XDD

endless-stair
【圖片來源:The London Design Festival

走在South Bank 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不時碰上一些驚喜!

比如說為了2013倫敦設計節在Tate Modern 戶外廣場所設的Endless Stair

這個無盡的階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有趣!!!!!

但...只能說...非常可惜...這是在我回台灣後才設置的 >"< 

P1010405.JPG

雖然無緣一登Endless Stair,但我遇上了這個The Queen's Walk Window gardens

The Queen's Walk Window gardens是由一個叫做Wayward Plants的組織所設計

眼前所看到的這些有如溫室的小木屋都是由回收來的窗戶所組成的~

P1010416.JPG

Wayward Plants是一個由設計師、藝術家以及園藝人員所組成的城市景觀設計團隊

他們的設計涵蓋了大型公共藝術、城市花園等,而這些設計更讓他們屢屢獲獎!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位於赫爾辛基的Plant Tram了吧! (點選:Helsinki Plant Tram 看更多圖片)

P1010406.JPG P1010414.JPG

而我最喜歡的部份則是他們創作的概念:

他們認為透過自然來連接人,所產生這樣充滿活力的空間是最具效果、意義與想像力的!

【資料參考:SOUTHBANK CENTER

P1010433.JPG

雖然,這可能只是一個看似沒什麼的花園

但對我來說卻是幫泰晤士河南岸增添了好大一筆生氣!

離開前再回頭從橋上看這一大片Window gardens 更是壯觀啊!

有如河岸邊的迷宮一般~很美也很有意義!

 

就像一開始說的,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它們的最佳散步道~

這次走過了英國人散步大道、也曾漫步在塞納河畔更穿梭於各國的大小巷中

每一個都各有它們的迷人之處

但對我來說泰晤士河南岸的The Queen's Walk 更具故事性與亮點

10年後,我或許會忘記尼斯的英國人散步大道,也或許記不得塞納河畔的風景

但相信 The Queen's Walk的一景一物仍會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

 

 延 伸 閱 讀 → 英 國 系 列 文 章 ← 

 延 伸 閱 讀 → 蘇格蘭 系 列 文 章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