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20

當趟歐洲之旅來到比利時的時候,我拿到了兩份非常有意思的地圖,那是由一個名為"USE-IT EUROUPE"的非營利組織所製作發行的,他們在地圖上標示了許多"年輕人一定會喜歡"的景點、餐廳或是特色觀光,並且用最精簡的文字,讓你了解比利時當地的文化以及注意事項,就像當地人一樣的生活~
他們有趣...或許說是...幽默諷刺的寫法更是讓我邊看邊笑XDDD

 

USE-IT EUROUPE 因為是非營利組織,所以這份地圖並未販售,而組織成員也都是由當地的年輕人自願參加,將他們所知道的一切毫無保留的提供給喜歡新鮮旅遊的年輕觀光客,現在這個組織所發行的地圖已經遍佈歐洲10多個國家,近30個城市了! 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 ↑ ↑

20131117_192041

第一份USE-IT地圖誕生於1971年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當年因為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嬉皮旅行者湧入哥本哈根,且直接睡在公園的長凳上,這對哥本哈根造成相當的混亂與困擾,所以當時的市長就決定應該做點什麼,於是推出USE-IT這個"資訊交換中心",它是一個旅人聚會、放鬆、交換意見或者尋找便宜住宿的地方!
而最有意思也最弔詭的是...雖然第一份USE-IT MAP是在哥本哈根誕生的,但官網上顯示哥本哈根並沒有USE-IT可以使用!

至於,為什麼叫USE-IT呢?
其實第一份USE-IT在哥本哈根誕生時並沒有任何名字,但在地圖的封面正寫著"USE IT!"
就像是這份地圖的風格一樣 - 沒有任何的廢話!
所以沒有任何的理由,JUST USE IT!!!
好好的利用它來過個當地人般的生活吧~

 

接下來,就繼續分享這份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

P1010211-觀光客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每年觀光客人數是布魯日居民的150倍!!】
據統計,2012年總共有3百萬人次拜訪布魯日,但居住在布魯日舊城區的居民僅有2萬人!
由此可見,旅遊服務中心會有多忙?
所以請不要再問鐘樓要怎麼走?抬頭看看,或許你就會找到它了!
如果想要去Begijnhof或Michelangelo's Madonna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問觀光船或駕著馬車的人~但這是要收費的!

P1010137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Bruges is the perfect kissing city indeed
在布魯日的地圖上有許多個愛心標記,一旁則寫著"PLACE TO KISS"
首頁的說明則寫道:布魯日是一個非常棒的接吻城市!
但,請保留一些愛心等到太陽下山或星星出現時再去,你將會"""強烈""""感受到布魯日的美與浪漫!
照著這些標記,我找到了一些kissing place~超美!!

這次因為安全考量,盡量避免夜歸,造成了這一大遺憾 - 夜  遊  布  魯  日 !!
下次再訪布魯日,無論如何也要夜遊一下,感受它的唯美浪漫

P1010958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Bére」 means “ cool” in Bruges dialect!
旅行,不僅是一個放鬆心情的管道,更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在地圖上,特別把這個地方給標記出來並寫著: ” Stand still for a second and look up. See the bear?”
站在原地一秒鐘就能看到熊嗎? No~~笨蛋都知道不可能XDDD
熊是布魯日的象徵物,西法蘭德斯語是布魯日的方言
nobody cares~ 但你必須知道熊(Bear)這個字的用法!它可以用在任何美好的事物上,有good or cool的意思~ Bére right?
“ Bearrr-un ”是它的發音,但別問我怎麼唸,因為我也不會~直接到布魯日問問當地人吧XDDD

P1010249-根特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比布魯日還要布魯日的地方?】
如果有其他城市...比如說根特(Ghent)宣稱他們比布魯日還要布魯日,你只需要笑一笑,然後走開~
因為他們只是在忌妒XDDDD

這段真的太可愛了!雖然我還沒機會去Ghent,但還真的想看看它是不是真的只是在忌妒?
更令我好奇的是,不知道Ghent的USE-IT MAP 是否有針對這個做出反擊XDDD

img1384582574533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如何惹怒布魯日人?】
這份有趣的地圖不僅教我如何像個當地人在布魯日生活,還教我怎麼讓布魯日人生氣~哈哈哈哈
答案非常簡單!只須要問他們以下這些問題:
1.窩~~~我知道這棟鐘樓!! 它是特別為電影「殺手沒有假期」(In Breges)蓋的,對吧!?
(有沒有這麼蠢~~笑死!!!! XDDDDDD )
2.布魯日什麼時候會關? (關? 怎麼關? 我想知道~快告訴我!!!!!!)
3.哪裡有麥當勞?
4.為什麼沒有人穿蕾絲服?

 

*不要說這些問題會惹怒當地人了~我看了也很想知道問1.2題的人到底發生什麼事? XDDDD

P1010521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全世界最棒的巧克力?】
不要相信瑞士人說的!
比利時才是擁有全世界最棒的巧克力,而且布魯日就是巧克力之都!
雖然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只會去買超市裡的大包裝巧克力棒~
布魯日人只會在去探望生病的奶奶之類的時候才買一些高級的小小的巧克力(Pralines) XDDD
當然,如果你有足夠的預算買紀念品~那就衝吧!記得順便帶些來給我們(製作地圖的年輕人們) XDD

 

BEERS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原來這些才是最道地的比利時啤酒!】
來到比利時一定要喝點道地的比利時啤酒!但多數的比利時啤酒像Brugge Trippel和Brugs Witbier 卻不是在布魯日釀造的~要喝就要喝Straffe Hendrik, Straffe Hendrik Quadrupel, Brugse Zot, Brugse Bok 以及Fort Lapin
還有...千萬不要幹偷啤酒瓶這種蠢事,因為那真的很討人厭而且只有觀光客才會這麼做!
想到比利時狂飲啤酒的人,快把這些道地啤酒給筆記下來~一次喝個夠吧!
最好順便幫我帶幾瓶回來,因為這次在布魯日最可惜的就是沒喝到道地的啤酒!(跪)

P1010131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帶著酒,到美麗的公園躺著好好享受你的人生!】
放輕鬆!布魯日人的生活非常的悠閒~而躺著享受人生的最佳地點就在布魯日美麗的公園!
另外,比利時是允許在公共場合喝個兩杯的,所以何不買上幾瓶好酒,挑個好景,好好的享受你的布魯日生活呢?
但,在每年五月到九月的晚上11點到早上7點,所有的夜店禁止販售酒精飲料
官方說法是因為在這段時間將會有太多喝醉的觀光客 XDDDD

P1010518

【布魯日地圖教我的事 - 在比利時這樣說"乾杯"最道地!】
在比利時乾杯除了cheers,還可以這麼說 - " Hoa je mee e pinte pa'n "
直接找個當地人問問正確的發音吧!
離開了比利時,就不會有人知道了~~

*圖攝於布魯塞爾尿尿小童贈衣大典活動*

延伸閱讀:【2013 Gap Month @ Europe 】布魯塞爾尿尿小童的贈衣大典

P1010887

布魯日 - 讓我一見鍾情的中古世紀小鎮

這趟旅程走過許多城市與小鎮,若要排名喜愛程度的話,布魯日絕對排行前三名!
還記得抵達布魯日時,我拖著行李準備鑽進小巷中尋找下榻的HOSTEL,那石版路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一開始非常有想要把手砍斷的衝動!
但就在一個轉身...
不誇張!當下的我,傻眼...嘴巴也真的因為眼前的美景而張的開開的 XDDD

 

走在布魯日的街道上,每每一個回頭或轉身就會看見有如畫報般令人大為驚艷的景色!
拜訪布魯日,絕對趕不得,兩天一夜慢慢走,剛剛好!

 

   USE-IT EUROPE 資料參考:http://www.use-it.travel/cities

 延 伸 閱 讀 → 比 利 時 系 列 文 章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