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M shipyard (7)    

承如上一篇所說的,Over het IJ Festival是在阿姆斯特丹北方的一個NDSM造船廠舉辦

NDSM其實是一座廢棄的造船廠,而現在卻成為上百位藝術家進駐的藝術城

NDSM shipyard (2)  

故事(?)是這樣的...

1998年時阿姆斯特丹政府推動了一系列的都更計畫,拆除了許多藝術家聚集工作的建築

一千多位藝術家一夕之間無家可歸。

這時候在北區廢棄工廠裡從事表演藝術的一位藝術家開始思考北區創造藝術空間的可行性

正巧遇上政府公開徵求NDSM廢棄造船廠的暫時性運用方案

這才讓這裡成為阿姆斯特丹的藝術城

 

NDSM shipyard (5)  

 會知道這個藝術城,說真的又是一個白痴的意外XDD

在聽說Over het IJ Festival 這個活動的開幕日期後,我也沒有再確認它的開幕時間

一早先到information center 詢問該如何前往後,就搭著接駁船抵達NDSM Werf了!

抵達後,它的荒涼程度讓我實在疑惑....

" 這裡真的是即將有大活動的地方嗎? " 這樣的OS瞬間在腦中跑過千千萬萬遍

走近活動看板一看才發現...

開幕時間是下午五點!下午五點!!下午五點啊啊啊啊~~~~~~~~~~~

但都特地搭了一趟船到這裡了,什麼都不做好像有又點說不過去?

所以只好在島上隨處亂晃~~~

     P1010406   

 走著走個,我有如在一座荒島上找到一個桃花源似的~

發現了一個看似廢棄卻又別具特色的空間!

NDSM shipyard (3)

本以為這個地方只是為了Over het IJ Festival 所特別布置的地方

但在我一路往裡走,才發現原來這裡進駐的許多許多的藝術家!

而每個藝術家都以一個個的木造空間做為自己的創作基地,組織成這個小型的藝術城

就像是我們台灣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一樣

NDSM shipyard (1)

即使,NDSM WERF 藝術城現正面臨著是否商業轉型的爭議中

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確確實實為阿姆斯特丹北方帶來了無限的藝術色彩與能量!

 

參考資料:藝術家的理想國: 荷蘭阿姆斯特丹NDSM-werf藝術城

 

NDSM shipyard

 

 

 

 

 

 

 

 

 

 

意外,總是為旅程畫上許多美麗的色彩!

不要害怕,不要猶豫~

這就├ 放自己 去 。 旅。 行 ┤ 

 

 延 伸 閱 讀 → 荷 蘭 系 列 文 章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