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22

 

如同一開始所說的,在這趟旅程中我很幸運的遇上了許多特別且難得的活動或是慶典!

其中一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發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尿尿小童(Manneken Pis)前的 " WAWA " 團贈衣大典 

 

雖然出發前沒做太多的功課,但像這樣的「知名景點」當然不能錯過!

只是看太多人說對尿尿小童的期望太高,失望也會很高

的確!小童就真的只是個「小童」

如果沒有遇上這次的活動~我應該也只會拍張認證照後隨即離開!

更不可能會有這篇心得的出現了~

P1010451

 和在大廣場認識的台灣女孩分開後

我拿著地圖,隨意找了條小巷鑽了進去

迷路的同時,一個不小心就讓我找到了尿尿小童XDD

本來一直期待著小童會穿著什麼衣服,沒想到竟然讓我看到了裸體的它

當心裡正murmur著  "為什麼再這麼冷的天氣讓一個孩子裸體呢?" 的時候,我和那位台灣女孩再次相遇了!

一次相遇或許是偶然,二次相遇肯定就是緣分了! (笑)

所以我們決定再一起去吃個比利時鬆餅 

P1010461  

說到比利時鬆餅,選擇實在非常的多!

一字排開就有18種選擇,你會選擇哪一種?

這就讓我想到我剛抵達比利時時拿到的地圖對於比利時鬆餅的解釋,非常的有趣!

他們把比利時的鬆餅大致上分成四款:

 

1. BRUSSELS WAFFLE (SUGAR ON TOP)

這是非常經典的布魯塞爾鬆餅,只灑了一些糖粉在鬆餅上,也就是照片中左下角最"樸素"的那位 XDD

2.LIEGE WAFFLE (SUGAR INSIDE)

這是比利時另外一個經典 - 列日鬆餅!就像是星巴克的鬆餅一樣,糖是包在鬆餅內的~~

 

以上是一般大家對比利時鬆餅的分類,但要如何把這17種鬆餅 (BRUSSELS WAFFLE除外) 的鬆餅分成兩大類呢? 以下:

3.TOURIST WAFFLE    XD

照片中加了一種水果再加上奶油的被他們稱之為 "TOURIST WAFFLE",是只有觀光客才會吃的鬆餅款式

最後一個...讓我噗嗤大笑的一個....

加了不只一種水果,還加了冰淇淋、大量鮮奶油還有巧克力醬或楓糖漿的豪華款鬆餅!

4. EXTREME TOURIST WAFFLE (JUST SILLY)

是給"超級觀光客"吃的! 後面的just silly 更是超級直接~ 哈哈哈哈~ (笑死)

 

P1010469  

當我們享用完鬆餅後,再次回到尿尿小童這地方

這時這裡已經聚集了一些人群、拉起了封鎖線

不僅小童被旗子遮了起來,前方還掛著 " WAWA " 的大旗幟

 

P1010468

好奇的我向穿著有尿尿小童標記西裝外套的工作人員詢問

工作人員只告訴我活動大概在12點開始,並沒有多加說明活動的內容

為了不想留下遺憾,錯過任何有趣的事

我們決定在在這邊等著看到底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 XDD

 

P1010513

P1010480  

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後,像這樣一大群的"犀利哥"和"犀利姐"從遠方大聲呼著口號進場了!!

當他們進場的時候,我有種 "啊!是他們啊~" 的感覺

因為在我還在其他地方閑晃的時候就看到了帶著這個"犀利帽"或穿著WAWA長大衣的人

一直覺得他們超酷,沒想到看到這個活動後又更喜歡他們了!

接下來是一小段他們呼口號的影片:

完全完全完全的有意思!!

 

         

 

在尿尿小童代表致詞的時候,其中一個工作人員跑來跟我們說:

「請往兩旁站一點,因為尿尿小童會尿尿!」

 

 我們倆心想:我們知道尿尿小童會尿尿啊!有需要特別提醒嗎?

 所以也只是稍稍往旁邊站了一點點

 隨後站在我旁邊WAWA團的一個帥哥轉頭跟我說:IT'S STRONG PEE!!

 

但...究竟什麼是STRONG PEE呢?

請看以下照片與影片~

然後和WAWA團一起WAWAWAWAWAWAWAWAWAWA~~~~吧!!!  XDD

P1010488   

在尿尿小童旗子拉開的一瞬間,穿著WAWA團衣服的尿尿小童噴出了一柱好強力的PEE啊!!!

殺的我們措手不及~哈哈

後來還冷不防的來了好幾次STRONG PEE XDDD

 

 

而不好好聽工作人員的話閃遠一點,會發生什麼事呢?

P1010489

會像這樣!!!

有如新手媽媽被孩子噴的滿臉都是尿~~

只是這次噴尿的孩子是個名人-尿尿小童 XDDD

 

P1010527

整個儀式結束後,WAWA團的人和一些遊客就圍繞在小童附近喝啤酒狂歡

難得遇到這麼有趣的活動,這麼酷的團~

我也忍不住向前和其中兩位WAWA團的人搭話要求合照~

P1010525  

其中一位還很好心的借我戴了他的"犀利帽"

真的很酷啊!!!帽沿都長到可以擋住其他人了XDD

而且這帽子不只很酷還很重啊!!!

不扶著要馬不是帽子掉下來就是扭傷脖子(誇張~~噗) 

 

P1010517    

活動結束後,我們恭喜尿尿小童又多了一套新衣服!!

雖然他的衣服已經多到開博物館了XDD

但在我三度回到這裡的時候,發現小童又再次被扒光了~

孩子~你不冷嗎!!? 

 

非常開心這麼幸運的在布魯塞爾遇到了這麼有趣的活動

讓大家覺得"沒什麼"的尿尿小童變得"很有什麼" !!!!!!

 

 延 伸 閱 讀 → 比 利 時 系 列 文 章 ← 

 

 

P1010457

 

 

 

 

 

 

 

 

 

旅行,只有不斷的迷路

才能夠遇到越多的美麗意外!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