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4      

【 LONDON KINGS CROSS STATION 】

 

我相信有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曾經有一個共同的夢想 - 環遊世界

20133月,毅然決然的辭掉了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計畫了這次的旅行

528,踏出了實踐夢想的第一步!

從英國倫敦做為起點,陸續走訪了法國、摩納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以及蘇格蘭,總共6個國家,數十個大大小小的城鎮。

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遇上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好事與磨難(?),體驗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這一切都已成為我這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過程與回憶。

 

LONDON

【SHOOT @ LONDON SPITALFIELD MARKET 】

 

還記得在高中時曾經在英文雜誌中讀到一篇文章,講的是西方國家的人通常會在高中畢業後離開家裡,自己一個人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整整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的旅途中增廣見聞、開拓國際觀,也好好的思考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無論是繼續升學還是就業,一切都等到一年後再做決定! 

他們稱之為 - Gap Year

我非常認同這樣的觀念,在台灣因為傳統式的教育,父母親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依照"常規",高中、大學、研究所或就業,但孩子們在高中升大學選填志願時真的清楚的了解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了嗎?還是只是遵循父母親的期望,選擇了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唸的科系?

記得我在選填大學志願時,雖然是依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但回想起來,究竟我當時為什麼會選擇唸大眾傳播?到現在仍然是個謎 XDDD

很幸運的後來也唸出了興趣,就業時也是選擇自己喜歡的產業

 

但,三年過去了...

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過嗎?是否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

所以我也想要藉由這次的 "Gap Month",好好的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

 

P1010137

【FRANCE AVIGNON  TGV STATION】 

【4 5 天 一 個 人 的 旅 行 】

國家:6個

城市/小鎮:超過20個

新朋友:好多好多好多

好心人:數不清

迷路:無限多次

罷工:3次

特殊活動:4場

KLP airport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其實在出發前,長輩是非常反對的

他們認為年輕人賺了錢就應該存起來,為未來做準備

再者,他們也認為一個女生獨自到歐洲旅行,語言又不同的狀況實在太危險

 

但想想張忠謀所說過的話

年輕人不就應該趁剛畢業的黃金三年內好好的投資自己?

且,對我來說...只要是自己認定要堅持的事,做就對了!

當有了這個想法與衝動,即使有再多的緊張與不安,還是覺得如果現在不做,或許這輩子就不會再有這樣的勇氣了!(我知道這非常的老梗,但事實就是如此!)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瞞著長輩,踏出去!(雖然現在平安歸來,但我想老人家們對我還是很不諒解>"<)

 

其實,我也很能理解家人的擔心

畢竟在我出發前,發生了震驚全球的藍可兒事件以及波士頓爆炸案

但我還是試著說服家人:既然這些事情都不是你能預期的,那麼擔心再多也無用,如果真的發生了,也只能認栽 (這樣對嗎!!!!?  ) 或者想辦法做危機處理!

該來的擋不掉! 

這...不也是自助旅行的迷人之處嗎? 哈哈~

再說,我也非常相信自己的旅遊運!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XDDDD

LONDON-NICE.jpg  【 EASYJET LONDON-NICE 】 

雖然說我"計畫"這次的旅行,但對於行程並沒有太多的"規劃"

或許這對許多台灣人來說很冒險或是說很不理智,但對其他國家的人來說則是非常普遍

還記得那天在Gatwick airport 要搭機前往Nice時遇到了一位英國人(Will),聊起各自在Nice 的"旅遊計畫"....

 

阿丹:其實我沒有任何規劃,就視當天心情和天氣,想去哪就去哪,或者直接到遊客中心請他們建議!

Will:拜託!!!  妳不是台灣人吧? 台灣人不是最喜歡"按表操課"的嗎?怎麼會一點規劃都沒有? 

※ Will 曾經在台灣待了兩年學習中文,所以大致了解台灣人的旅遊習慣 XDD 

 

說實話,在這次旅行之前

我就是Will 印象中的那種台灣人,總是為每次的國外旅行做好規劃,有時甚至連餐廳、巴士時刻、路線都會查的一清二楚,而且恨透了迷路!

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我愛上了沒有計畫的旅行,而且竟也愛上了迷路!

雖然,有時候真的因為迷路的關係讓自己深陷於危險或疲憊不堪...

但不得不說最迷人的景色總是出現在迷路時或是回頭的那一瞬間

brugge   【GOT LOST IN BRUGGE】 

這一路上,我總是很開心的和家人、朋友分享自己有多幸運

但在這一個多月的旅途中就真的完全沒遇到不順的事嗎?

答案是絕對否定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3次罷工,還在倫敦遇到了騙子、在前往亞維儂的火車上遇到乘客爭執造成火車大DELAY、在布魯塞爾誤闖風化區、在亞維儂被關在民宿外好幾個小時不得而入甚至是在蘇格蘭高地摔傷

但又如何?境隨心轉~~~~

有誰能夠像我一樣在同一趟旅程中就遇上3次罷工?哈哈

 

如果在還沒出發前就開始預想旅途中將會發生什麼問題、遇到什麼危險、擔心語言不通、煩惱水土不服

那麼,你一輩子都別想出走了~~~

因為旅行之所以精彩,就在於那些意外的驚喜!!

 

 

延 伸 閱 讀

【2013 Gap Month @ Europe 】第二章:漫步。倫敦公園。

【2013 Gap Month @ Europe 】布魯塞爾尿尿小童的贈衣大典

【2013 Gap Month @ Europe 】歐洲音樂大小事 Music all the Europe!

【2013 Gap Month @ Europe 】荷蘭戲劇工作者的搖籃 → Over het IJ Festival

 

 

AVIGNON

 

 

 

 

 

 

 

 

一個人旅行不孤單,你將擁有超乎想像的風景!!

鼓起勇氣 ├ 放自己。去。旅。行 ┤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