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攜-4.jpg

 

就像上篇文說的~這已經是我兩年內三度回歸韓國了!

阿丹周遭很多朋友見到我就問..."韓國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妳可以一直去~去那麼多次!!?"

當然,有很多人很單方面的認為~反正現在就是"韓流"來襲~妳哈韓嘛!!!

說實話,在最一開始踏上韓國的時候~是真的有抱著迷妹的心態前往~

但自從第一次踏上韓國之後,就會發現~總是有玩不完的地方

每去一次都覺得留下了什麼遺憾~所以回台灣之後就繼續安排著下一次的韓國行

就算我已經去了三次~但還是覺得有很多地方沒有好好的玩到!!

因為每次去總是會有新的發現,總是會為下一次的回歸埋下一個種子!!

這...就是我的回答!

 

接下來,一連串的大學校園周邊景點就是前兩次埋下的回歸種子!!!

Ready!? Go~~~~~~~

 

【 大學路 駱山公共藝術公園

 

 最近阿丹看到超多FB上的朋友都在討論「屋塔房王世子」這部韓劇

雖然我沒看,但知道其實不止「屋塔房王世子」,還有好多韓劇也都在駱山公共藝術公園取景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它的"花之階梯"了吧!!?

但其實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因為已經是三訪韓國~

所以刻意安排了多點觀光行程,這次這個觀光行程不是來尋找韓劇景點

因為在這邊拍的韓劇,我一部也沒看XDD

很單純的只是想要到處走走看看~找找比較不一樣的韓國這樣

 

很不幸的...

我們這天的天氣超欠欠欠佳啊>"<

下著小雨,冷到快要往生的兩個人說什麼也要來看看!!

因為一大早的韓國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逛~所以只能多列一點像這樣不受時間限制的觀光行程了!! (笑)

 

說實話,我們這趟韓國行不斷的被網路上分享文給衝康啊~~~~

網路上告訴你要在前方左轉...經過那裡..看到這個...然後再一直往上爬就到了~~

屁!!!!!! (用力翻桌)

我只能說現在網路上的分享文實在都很不靠譜~~路終究還是長在嘴巴上的!!!!

既然這裡是學區,我們抵達的時間又是上課時間~隨便抓總是會問到路的嘛~

好啦!!問題來了~~

咱們常說的〝駱山公共藝術公園〞在韓國人的觀念裡完全沒這東西~

當我們和這位熱心的學生問〝駱山公共藝術〞怎麼走的時候~他一整個一頭霧水啊!!!

經過交談,講到〝駱山公園〞他才恍然大悟~指引了我們一條明路

甚至還很好心的帶著我們走,走到一個我們不會迷路的地方他才離開XDD

然後,走著走著...我們終於到了「駱山公園」,看著路牌指示我們才知道...其實駱山〝公共藝術〞公園只是咱們自己人加上去的嘛!

所以若要問路,請直接問「駱山公園」即可XDD

喔KAY~但這占地這麼大的一個地方究竟要從何逛起呢?

沒個想法~所以就隨意走、隨便看、隨性拍啦!

 

 

 

真的就是很隨性的走、看、拍!

在這塊小區中鑽來鑽去的~沒有特定要找哪個塗鴉,也走到了這個"花之階梯"還有"小鳥階梯"

但應該真的是長久失修~他們是真的掉漆掉的很凶啊!!哈

說實話,我一直覺得大學路這邊可以停留更久的時間~

因為太早到的關係,大學路周邊的商店都還沒有開始營業

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平時應該會有學生表演的廣場也是空無一人

但還是覺得,如果之後有機會應該要多安排一點時間在大學路周邊好好逛逛的~

據說,這裡是個具有超強烈、超濃厚藝術氣息之地XDD

 

【第三次回歸終於讓我逛到的。弘大自由市集。】

弘大市集-1  

說到弘大自由市集就覺得很好笑!

第一次到韓國的時候說什麼也想要逛逛他們所謂的自由市集~說穿了就是咱們的創意市集啦!!

這個市集在每週六下午開市~據說總是會吸引到大量的人潮來逛攤、挖寶~

但...為什麼我一直到了第三次訪韓才逛到呢?

說來就覺得有點悲情又有點好笑~~~

第一次:一夥人興高采烈的走到了自由市集,卻有如空城一般~~

我想原因有二↓

1.當天天候不佳,大家不擺攤

2.我們太晚到了,大家都收攤

經過我們的評估,判斷第一點的可能性比較大!!

好吧~既然無緣那麼究第二訪韓國時再來吧~

第二次:出國前做足了功課,安排到這個行程時,猛然一看!! 春節期間~自由市集不開市啊啊啊啊!!!!!!!!!! (倒)

所以第三次來到韓國一定要排除萬難的來逛搭~~~

終於,還是讓我逛到了吧!!! 哈哈哈(撐腰仰天長嘯)

 

 弘大-手作  

和台灣的創意市集很不同的是,弘大的自由市集有很多教學創作或是即興創作的攤位~

像是這個就是一群人圍在一起做手作,超有意思的XDDD

弘大-人像-1   弘大-2  

弘大人像-3 弘大-人像-2   

 

因為弘大是所藝術大學,所以在自由市集中經常能夠看到許多學生出來擺攤幫大家畫各種版本的畫像

其中,上面這位穿藍衣的男孩~走的就是超寫實的路線!

主打10秒就可以完成畫像,價格似乎是自由打賞?

阿丹和喬祺站在這裡觀察了好久~看著大排長龍的人群,在偷偷的看本人與畫像的相似度

 

喔摸!!!雖然線條簡單,但完全寫實耶!!

超厲害的~~很會抓臉部特徵的一位神速畫手啊!!!!

 

弘大夜晚的街頭演唱 弘大-音樂   

除了手作和繪畫的藝術外,有時候還會遇到一些音樂的藝術!
像阿丹就很幸運的剛好碰到了他們的afternoon stage~
甚至在某天晚上,我們發現停車場街那裡聚滿了人群!!!
我想,他們可能就像是西門町捷運站前廣場的那些街頭藝人同性質吧!!
但水準之高啊!!!!聽的很過癮~~縱使天氣再冷,也會讓人有種不想離開的感覺!再給一個讚
另一方面,其實在鏡頭背後,停車場街上沿路都有這樣的"藝人"在表演
有的是一人、有的是兩人~但完全無法聚眾,更別說是打賞的人了

 

《同場加映。弘大藝術塗鴉牆。》

塗鴉牆-1  

第一次到訪韓國,就一直很喜歡弘大藝術塗鴉牆這地方!

有很多很有趣的塗鴉作品,所以這次除了逛逛弘大自由市集外,免不了的也順道來看看這些"老朋友"(?)哈哈

其實,這片塗鴉牆不定期都會換上新的塗鴉

像這次就多了一點之前沒看過的塗鴉

只是,很可惜的是...不知道是為什麼?好多片塗鴉牆都被人家惡意破壞

失去了塗鴉牆原本的美好啊~~~

塗鴉牆-2.jpg  
 

       

   

 就像這隻喵咪~~多可愛啊

卻被人隨意塗鴉,又是一整個掉漆啊!!

 

 【韓國三大名校之一 華麗歐式建築的慶熙大學】

慶攜-3.jpg  

慶熙大學已經是算是我們這趟韓國行的最後一個行程了!

還好這次訂到的機票班機時間非常的優~

才讓我們有時間可以再多安排這個行程

 

然後,我們這兩個三八鬼~

前一天定案說隔天要來"參訪"慶熙大學~就不約而同的穿了格紋襯衫和格紋西外

為了就是要...裝!學!生!!!哈哈哈哈哈

慶攜-2.jpg   

 

慶熙大學-1.jpg  

 

慶熙大學真的很美~請恕我筆琢以及當天拍的照片太少!!

無法一一和大家言述這裡到底有多美~

喜歡的朋友,有機會的話就親自走一趟吧!

來玩個「一日慶熙大學生」的遊戲~~~~

這就是阿丹和喬祺最喜歡玩的無聊遊戲~

就連在台灣,只要走入校園就要玩一下!

證明自己青春不敗~~~哈哈XDDD

 

推文圖.jpg    

 

 

 

 

 

 

 

  

 

 

 

在這樣大風小雨令人冷到快往生的天氣裡

走錯路實在會讓人很抓狂啊!

有任何路線疑問請愛用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或是直衝韓國觀光公社詢問

別再讓錯誤的網路文章指引害你走了許多冤枉路啊!

為我們的青春不敗+一下吧~~~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