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澳門,其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路線
就像上一篇 【2011 澳門國際煙火節】 所說的...我們都是當下才決定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當初決定九月份要來拜訪澳門時,就有朋友「提醒」我,九月的澳門可是很熱的!
但出發前,新颱風形成!我的心情可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下過雨的澳門肯定不會很熱;憂的則是下雨了我們的散步行程不就得濕漉漉的過了嗎?

好在...我們在澳門的三天幾乎沒下什麼雨
就算下了也不到五分鐘,或是我們根本就在室內
或許跟我們每經過一個廟就會雙手合十拜一下,祈求這三天在澳門可以平安、順利、快樂吧!

【來到澳門決不能錯過!教堂中的經典 - 玫瑰堂 & 大堂!】



澳門什麼沒有,美麗的建築最多!
我和阿之都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即使對有些宗教的做法感到很不能苟同
但還是保持尊敬的態度!
這次到了澳門,就是為了要來感受這個漫步在這濃濃異國風情的街道上
放慢自己的步調,什麼都不想...放空...走就對了!!!




我這輩子20幾個年頭,除了一場小時後的鋼琴聯合演奏會、一場客戶的婚禮還有一場告別式
好像就沒有再進到教堂裡了!

每次進到教堂都是有〝目的〞的,所以從來都沒有好好的欣賞教堂
這次特別走進了玫瑰堂看看,不進去不知道,進去了才知道
原來進教堂穿著短褲(膝蓋以上)的人是不被允許的!
還好我最近嫌我自己大腿變粗很多,不敢讓它出來獻醜~才得以進入
不過我想可能是玫瑰堂特別的嚴格(?)
因為好像只有玫瑰堂裡的阿姨要求特別的嚴格
拿著大砲拍攝的人有時候會被制止(我在想會不會是不能對著主拍?)
穿著短褲的美眉也被阿姨請了出去
但說實話,進到玫瑰堂裡後有一瞬間真的被那個無形的氣勢給震懾住了!!!!
這就是所謂的〝靈氣〞嗎?






早上特別繞到大堂這裡來看看,很開心這裡的噴水池沒有被圍起來
雖然日頭很大很曬,但坐在一旁的樹陰下很舒服~
我們這趟行程就是這樣,看到有地方可以休息
我就賴著在那邊放空、發呆、拍照...
阿之就去他的吞雲吐霧 (←聽起來怎麼好像再ㄍㄧㄠˇ髒話 )

傍晚時分,我們很〝偶然〞的又走到了大堂這裡 (其實是因為我們有點迷路了...哈)
這時候大堂外的廣場已經聚滿的人
大家都是到這邊來發懶乘涼的!!
我不得不說...太陽下山後這裡真的很舒服啊!
難怪這裡這麼容易〝聚眾〞,看來這些人都是內行的喔!
好啦~可能也有一些是像我們倆一樣...剛好走到這發現很舒服~
所以就又賴著不走了!!哈哈

得先經過一番考驗  才能看到的主教山教堂


尋找資料時,看到很多人都推薦到這座主教山教堂來看看
但也有很多人說想要上主教山就得先經過一番考驗

剛開始就有一段小小坡,但並不是很陡!
我很得意的轉頭和阿之說〝哼!大家都被那些部落客給騙了~哪來的考驗?真是太小看我們了〞
接下來...我又對阿之說了一句話...
我說...〝我小腿好酸啊啊啊啊!〞
大家果然沒有騙人...沒有一點腳力還真的到不了~~(誇張)

但我說實話,我們兩個北七...
明明就已經走到了,主教山近在咫尺,我們還看到了在旁邊梳化的新娘
卻彷彿瞬間把自己搓瞎一般...繼續往〝下〞走
Yes!!!  我們從右邊爬上山,什麼都沒有做,就從左邊走下山= .. =

越走越奇怪...指標怎麼指的方向不一樣呢?
心想...最好讓我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主教山
不然這樣的斜坡我絕對不要再爬一次!!
但...主教山教堂不是應該在制高處嗎?怎麼我們都走下山了還沒看到?
最後,我們停在一棟豪宅前面~讓小腿休息一下
豪宅的年輕警衛很好心的走出來問我們再找哪裡?
當我們說出主教山教堂時,他笑了一下...手指著我們剛走下來了方向說〝要往那個方向走〞
我還很仔細的跟他確認...不會是在觀景台那裡吧?
他又笑了...說〝對!旁邊有一條小路...進去你就看的到教堂了!〞

才說絕不再走上去的我...還是默默的走了〝回頭路〞
所以我們又再一次從左邊走上山,右邊走下山
為了就是要去看這教堂~






主教山除了教堂有名外,也是一個大家很推的一個賞煙火景點!
從書上還沒什麼感覺,走上這個地方後就完全能夠體會了!
這邊的VIEW真的超棒搭!!!!!

施放煙火的旅遊塔在這邊看的完全清楚
我很好奇...不知道要到何時何年〝到澳門拍婚紗〞這件事情才會漸漸沒落?

大家看看這VIEW~多棒!
其實我們上主教山這天,天空雲挺多的!
我想如果天氣再好一點~肯定會更美!

另外,我們也很慶幸第一天不是選擇在這邊看煙火,除了要摸黑爬那一大段坡外,我們發現其實煙火施放當天煙都是往主教山這個方向飄 (LUCKY)

【在澳門也有NG的教堂!】

這一趟澳門行下來,我最不喜歡的竟是韓劇《宮》野蠻王妃的這個教堂
(就說了...我沒有特別偏愛韓國嘛!)
其實我挺納悶的...拍起來那麼美的一個地方,實際看起來怎麼就如此而已?
所以我說...有些東西還真的是遠觀就好了!!哈哈哈

真的好多好多人在澳門拍婚紗耶!
如果是我...我要去希臘!!
有夢最美嘛~哈


瘋狂被CUE的一篇文,一下吧!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