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澳門國際煙火節 - 韓國 】

去年的中秋連假人在韓國,今年在澳門!
澳門一直都在我的旅遊口袋名單當中,所以我就趁著今年中秋三天連假到澳門去走看看

其實在去澳門前一天,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差點沒被自己笑死~
因為現在FB多了個「歷史上的今天」這個功能~
早上我才在和朋友抱怨說我要去澳門的行李都還沒有整理
她就貼了一段話給我 ─ 


「Carina Chang says 昨天整理行李整理到睡著...今天又大睡過頭!所以我很邋遢的進公司上班了..」

我這才發現...原來去年的9/9 我剛從韓國回到台灣~也再抱怨行李的事
另外一個讓我大笑的是...去年進公司我還會在乎自己邋不邋遢
經過一年,我根本就是隨便~有穿就好(大誤)

啊啊!! 回歸正題~~~
因為這次的澳門行是很早就定案的
所以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資料
某一天,我突然發現~
我們很幸運的,9/10到澳門那一天剛好碰上了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煙火節 加拿大韓國 施放的日子!
再怎麼樣都要去湊一下熱鬧搭!

因為出發到澳門前,剛好有個颱風來攪局
擔心澳門的天氣也會受到影響,出發前不斷關注澳門的天氣狀況
也因為這樣,我們不斷調整行程
幾乎都是當下才決定接下來要怎麼走
好在這三天天氣都還算不錯!
施放煙火時也是萬里無雲

更好在行前我有好好的做功課
稍微研究了一下哪些點看煙火view較佳
不然根據我們這樣隨時亂更改行程,可能也無法順利看到這兩場煙火秀了吧!!




第一場加拿大隊施放的時間是9點鐘
我和阿之從澳門本島回到氹仔,因為在大三巴那邊走了一天
腿有點鐵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酒店稍作休息...然後再出發
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我們決定不等bus直接招的士前往氹仔海濱花園
下車時阿之看看手錶...還好~還來得急,才55分左右而已
但就在過馬路時...〝轟〞的一聲...煙火開始了!!!

大驚!!怎麼提早了!!!!!?
後來發現...是阿之自己把手錶的時間轉慢了20分鐘~
人家不但沒有提早...還delay了

也因為我們晚到了...所以佔不到好位子拍照
一開始還拍到了一堆大頭

而手震特別嚴重的我,行前才嚷嚷著要帶腳架
最後還是忘了=..=

所以我只能使用攝影老師說的方法 ─

夾緊腋下‧停止呼吸

然後趁中間幾秒鐘的空檔,趕快跑到大堆頭那邊去搶個小位子
開始...手指運動 ─ 按快門!


【澳門國際煙火節 - 加拿大 煙火秀】START !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拍煙火
總覺得這麼難得的機會,一定要留點什麼下來
所以很認真的按著快門
但我這台大傻瓜快門是可以〝猛按〞到哪裡去?
聽著左右兩邊PRO級的攝影玩家,快門喀嚓喀嚓的響,這才叫做〝猛按〞吧!哈

在加拿大煙火秀結束後,中間大概有3.40分中的空檔
我和阿之就坐在岸邊討論加拿大的煙火
我們兩個有同樣的感受...那就是 ─ 加拿大的...好像真的不怎麼樣=..=

聊起台灣去年跨年蔡國強炸101的畫面
那才是真正的煙火秀啊!!!


【澳門國際煙火節 - 韓國 煙火秀】系加~~



是說...真的不是我特別偏愛韓國!
兩場比較起來,韓國的煙火秀真的比較優啊!!
我想在海濱公園看煙火或拍煙火的大家一定也有同樣感受...
因為在加拿大場的時候大家安靜無聲...施放完了,很多人默默的就走了

但韓國煙火秀施放時,驚呼聲此起彼落
結束時大家還鼓掌致意
一切盡在不言中啦~~哈




我曾經看過一個攝影玩家說
通常大家在拍攝煙火時都是想盡辦法要捕捉它最爆、最大的那一瞬間
但其實在煙火剛升空或是將熄滅的那瞬間也是非常美的

看完這番話,我決定在這次的煙火節試看看!!
雖然拍出來的效果不盡美好,但的確和完全爆炸的煙火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然而,這麼多人所追求的〝完爆〞
我當然也要追求一下拉!!
尤其是韓國隊伍在煙火秀後段所施放的煙火都是如此壯麗
不拍些完爆的照片,不就太可惜了嘛!














其實韓國隊伍最後還有一段煙火漂亮到讓我真的呈現〝瞠目結舌〞的表情
雖然手中相機快門也按了不少下
但結束後回頭去看這些照片...還真沒有一張成功的

即使如此,韓國煙火秀在ENDING 前那一連串壯觀的爆破
實在太震撼、太令人囋嘆了!!!!  崔勾~~ZENG!!!
完全是〝轟轟烈烈〞的結束啊!!!

 

 



趁加、韓交接的空檔,來一張澳門旅遊塔+西灣大橋的夜景!!

第一次拍煙火,以量取勝
多按快門還是拍的到好照片的~顆顆


一下吧!

 

 

 

 


喜 歡 我 的 文 章 ?  我 還 在 這 裡 ↓↓↓  點【讚】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