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611

認識超過六年,見面的次數:1
前一陣子,和一個超過五年沒有見面的朋友重新聯絡上

不知道幾年前,我們曾經相約要一起吃個飯或喝杯咖啡
但也不知為何,一拖再拖
我從高中畢業,上了大學,然後再畢業
中間這幾年,我們斷斷續續的聯絡...可能一年一次或兩年一次?
就這樣...過了...嗯...五年?或是更久...
我們才又約了這次的見面

SAM_3486  

其實,對於要約在哪? 我完全沒想法...
但後來朋友貼了一個網址給我,印象中好像是金山還是哪裡海邊的一間咖啡館

我看到當下,就突然想到之前逛網的時候曾經看過淡水山上有一間咖啡館我非常感興趣
( Yes !! 那咖啡館就是今天的主人公(?) --- 石牆咖啡 )
但當初 google map的時候看到地圖上那彎彎曲曲的路,
讓我誤以為這咖啡館身處一個非常尷尬...偏遠的山上
所以雖然有很深的慾念想要前往,但對於我們這種不會開車的人而言
也只能默默的打退堂鼓了~

結果後來才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朋友前一天打電話和石牆咖啡定位時順便確認他們的位置
他們說其實石牆仔內連淡水的半山腰都不到,沒有非常的偏遠拉!
SAM_3540
雖然,當天和朋友是開車前往
但其實這裡也有客運!!
讓我們這種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的人也可以輕鬆前往~~
根據我之前google 的結果 (推眼鏡)
淡水捷運站對面就有到石牆仔內的1275路線客運,車程大概20分鐘左右
喔!忘了說...要坐到 "大溪橋" 站,不過聽說這路線的司機都不報站名
所以不熟悉的人記得上車時要請司機到大溪橋的時候喊一下~

SAM_3451 

到石牆仔內時,距離我們定位的時間還要早很多很多
而假日的石牆咖啡非常的熱鬧,有騎單車前來的健腳一族,有家族聚會,還有一群叔叔阿姨們到這邊來歇腳抬槓
(或許是剛參訪完天元宮吧!?)

也因為剛到的時候,咖啡店裡沒有任何的空位
所以我和朋友所幸就先到樓下拍拍照,然後跟著一群小朋友玩著這邊所提供的童玩

SAM_3579

回到樓上的時候,店裡人還是一樣的多,陽光還是一樣刺眼!
好在角落剛好騰出了個空桌,可讓我倆入座
然後我自己先挑了面對窗外的位子 ,好讓我可以隨時"監看"外面的一景一物
SAM_3534
依照慣例,仍然來一杯拿鐵
用沒有耳朵的杯子,說穿了就是用茶碗來當咖啡杯
是石牆咖啡的一大特色
但這樣的"特色",讓我一直有個疑惑
我心想:熱咖啡裝在這樣沒有耳朵的杯子,喝的人不會燙手嗎?!

當咖啡端上桌時,我實在忍不住
就問了那位年輕漂亮的老板娘
她說,其實他們會用茶碗來裝咖啡只是想要延續一個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一統杯具這樣~哈

不過我的問題又來啦!不會燙手嗎?!
老闆娘很驚訝的問我說...會燙嗎!!?
其實當下我手根本就還沒有碰到杯子,只是很反應式的把我在電腦前所"看到"的問題說了出來
然後,老闆娘就笑笑的跟我說...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跟她反映過燙手這件事
但反應過咖啡不夠燙倒是有幾位
哈哈

SAM_3616

然後,我就和朋友窩在那角落
隨便聊、亂聊...
不知不覺...咖啡館內人慢慢的...慢慢的...清!空!了!
就剩下我們這一桌和老闆娘跟她的朋友們

SAM_3564

然而,就像我剛說的...
我先搶了面對窗戶的那個位子,所以這個下午
雖然一直在聊著天,但我的眼睛一直很不專心的在盯著外面的景色
然後,只要一瞄到好像有還不錯的感覺,就抓起擺在桌上的相機往外走
太陽下山後的石牆仔內其實涼意挺濃的
但如果你不怕冷,我非常推薦把茶或咖啡端來外面這走廊~
當然也是可以穿外套在出來啦!!哈
因為約莫5點多,太陽正準備下山時
這裡的景色真的是...美到一個極致~~~
SAM_3589
真的...真的...很美啊啊啊啊!!!
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
天空一直一直在變...
我就這樣跑進、跑出、跑進、跑出....謀殺了很多記憶體
一直到天色完全暗下來後
我才又默默的回到座位上,放下手中的相機
然後看到桌上放了一壺熱茶
是老闆娘招待的!!!
剛好讓在外面吹風吹到冷吱吱的我們暖暖手、暖暖身子~
sky2
所以我們就又在這邊多賴了一下
離開時,老闆娘也特別提醒說
如果假日要去,一定要先訂位,
雖然還是有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姊姊的人沒有訂位就殺去了!
但還是訂一下位會比較好!!

不過很有趣的是...我朋友電話訂位時老闆娘沒有請他留下電話或是姓名等資料
他們溝通完交通路線就收線了~

然後,當天朋友只是說了〝我有訂位〞
老闆娘馬上就說...〝不是四點嗎?〞
讓我朋友非常的訝異,沒留電話、沒留姓名
老闆娘怎麼會知道誰是誰?

離開前,朋友忍不住問了老闆娘
老闆娘也很豪放的笑說:反正就是聲音聽起來是年輕人,應該就是啦!哈哈

真是個可愛的老闆娘啊!



據說,很多來這裡的都是多次回訪的老客戶
我想...我也會默默的加入這個行列
石牆仔內實在是一個太適合放鬆休閒的好所在了!

一下吧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