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普羅旺斯村-1.jpg   

 【普羅旺斯村 入口】

 

3月初,很囂張的和公司請了長假~三訪韓國!!

自2010年9月初訪韓國後,在短短兩年不到的時間這已經是我第三度踏上韓國這塊地了~

本次再訪很重要的行程除了 shopping、觀光外,還有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BIG SHOW!!

( 雖然他們很快就要來台灣開唱了....(攤手) )

whatever~~因為已經是第三次拜訪韓國了

當然會想要再安排一些一般觀光客不會走的行程囉!!

所以就決定要把我們的觸角延伸到首爾的近郊...京畿道~~~

現在!就奉上這個《夢幻浪漫無限的普羅旺斯村》 (雖然我這個爺們有點不對痛XDD)

當然,除了《普羅旺斯村》之外~

可以探訪的近郊景點還有《小法國》~

也就是尼坤XI 參加running man錄影、《貝多芬病毒》的拍攝地點!

 

普羅旺斯-指標.jpg  

 【普羅旺斯村內的指標】

和敲起在台灣幾經討論 & 評估後,就決定是《普羅旺斯村》了!

但令人比較擔心的是...鮮少有台灣的朋友們來這裡,也就代表著我們可以搜尋到的資料非常有限

又因為這是咱們第一次要搭上韓國的巴士往郊區走,不免讓人有點緊張!

但就仗著敲起這幾個月在台灣"攻讀"了韓文~

所以...嘴巴長在路上,就算韓文不通,我還有英文可用啊!

原以為做好一切準備的我們,心理做了這樣的盤算...

(上車前先問司機是否有到那個地點→仔細聽車上的廣播→到站下車)

殊不知,計畫趕不上變化!!!

才剛踏上車,才剛開口問就被司機打斷要我們往車後走...不要站在車門口!!!

車內廣播極極極小聲...不要說我們外國人,可能連韓國人自己都聽不清楚吧?

眼看著窗外的景象越來越荒涼,我們決定!!不能在這樣"坐以待斃"(?)下去了~~~~(握拳)

直接問車上的乘客最快!!

好在現在智慧型手機發達,這位好心的小姐馬上拿起app幫我們查到站的站名,甚至在快到站時在點點我們告訴我們該準備下車了!!!

實在是揪甘心啦!!!!

普羅旺斯-到站 普羅旺斯-到站2

  

終於...坐了約一個小時的車,我們到站了!!!!

但周遭一片荒涼啊啊啊!!!

照著之前查好的路線,開始往《普羅旺斯村》的方向前進~~Go!!!!

 

其實,《普羅旺斯村》這個地方並不大!

像我們這樣到處閑晃、到處亂拍照、到處玩也才花了約莫一個多小時

但其實這裡面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據說,《普羅旺斯村》是從1996年時的一間法國餐廳開始發展,而後才陸續開了許多特色小店

從剛村口的麵包店、距離入村處不遠的ZARA、一些賣衣服的小店、深入村內的香草花園、咖啡店等

漸漸的發展成一個富有普羅旺斯風情的休閒小村莊

普羅旺斯-街景.jpg  

在這邊,映入眼簾的通通都是企圖以高彩度平房與木窗框營造法式鄉村風的建物

普羅旺斯-廁所.jpg  

甚至連在這裡的廁所都免不了要法式鄉村風一下!

我還真沒看過如此夢幻可愛的廁所啊!!!哈哈

就網拍業者或是許多部落客來說這裡無疑是個非常好的外拍地點~

很幸運的我們,這天恰巧碰上了個大晴天~~

一大早就抵達這裡的我們...說實話小店也都還沒開

我們也無從逛起,所以也只能隨意拍照、隨處晃晃~~

於是...晃到後來我們這兩個瘋女人也開始學人家搞外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普羅旺斯-外拍.jpg

 普羅旺斯-外拍2.jpg 


好啦~~~笑也笑夠了!!!!
 

接下來要進入的是普羅旺斯村的秘密花園~~~也就是在上面所提到的芳草花園!

普羅旺斯-香草花園.jpg  

裡面其實有一大半的佔地是販賣部,也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因為個人實在非常討厭"香氣逼人"的地方~更何況是"各種"香氣從四面八方朝我撲來~~~(倒)

所以速速離開那太香人的販賣部,晃到花園的其他地方~

猛然驚見這個小小的秘密花園

普羅旺斯-花藝全景.jpg

氣氛之好~~讓我瞬間就再這裏上演回眸一笑的戲碼了!!!哈哈

普羅旺斯-祕密花園.jpg     

雖然這邊也在賣東西,但一點也不討人厭啊!

這小小的花藝販賣空間,反而讓人心情愉悅 & 舒暢(?)啊~~

普羅旺斯-花藝2.jpg

普羅旺斯-花藝1.jpg

然後再看到他們對於這些小小植栽的精緻包裝,就完全可以理解

為什麼在韓劇中的韓國人那麼喜歡送這些一盆一盆的花花草草了~~

因為漂亮嘛!!!!

甚至有這種木頭長了一點綠葉的小植栽~還真不知道精心照顧後它會長出些什麼?

普羅旺斯-木頭.jpg 普羅旺斯-花藝3.jpg

芳草花園裡除了這些屋ㄟ摸ㄟ~

走到哪裡都要喝咖啡的韓國人,在芳草花園裡當然也少不了一間有氣氛的coffe shop 啦!

普羅旺斯-咖啡.jpg

其實,我們倆也不餓也不渴~只是單純覺得都那麼奔波曲折的來到這裡了~

不喝它一杯咖啡怎麼過得去?

本來還很期待在這樣如此有氣氛的花園中,應該會端出一杯像樣的咖啡來~

但天不從人願啊啊啊!! 非常掉漆的...店員端上來了紙杯加蓋附吸管的超超超甜拿鐵...

我...我...我....唉~好吧!!(緊握拳頭後不發一語的又鬆了拳頭)

看看這天氣~這夢幻的建築~~

痾...甜膩死人的拿鐵可能也是為了配合這樣夢幻的環境吧!!?(催眠中...)

普羅旺斯-一景.jpg

普羅旺斯-梵谷屋前.jpg

最後,在以梵谷複製畫裝飾門窗的小屋子前做個漂亮的ending !!

是說~這個背景根本可以說是《普羅旺斯村》的攝影背板了嘛~

既正光,背景又彩度高~我看大家來到這裡免不了都會在這邊拍張照!

so...我們也硬在這邊拍了好多張~

其中還有好多張是失敗的拍立得,因為光線太足~就算開戶外艷陽模式,拍立得依舊一片白XDD (好蠢)

這樣說大家應該對於這邊的光線強度應該就有所感受了吧!!哈哈

 

  

 

 普羅旺斯-推文圖.jpg      

 想去韓國之夢幻浪漫無限的普羅旺斯村?

請往這個方向走~

+一下吧!

 

 

,

Posted by 花樣*張阿丹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5)

Post Comment
  • 瑪格
  • 拜託練一下好嗎?
    外拍怎麼還是那麼尷尬啊!
    忘記把痛痛絕招拿出來嗎?

  • Yvonne Chien
  • 外拍照好尷尬,咱們不是在公司練過!噗
  • MagianWord
  • 我是來看阿丹的! (by 葉訪)
  • 拉奇奇
  • 好好笑喔 我剛在查資料
    看到這篇網誌
    最後想說 耶 這兩個人好熟悉XDDXXDXDDX
    原來是來到阿丹的網智XD
  • 哈哈哈哈哈哈~
    被妳發現我們的丟稿外拍了(羞羞XDDDDDD

    花樣*張阿丹 replied in 2014/12/12 14:13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