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293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非常愛喝咖啡的人,尤其是拿鐵~
每次到咖啡館總是很沒創意的點著原味拿鐵
其實,我也曾嘗試過點點其他的加味拿鐵
但每次也總是讓我後悔
所以在那些後悔之後,我就決定要這樣繼續沒創意下去了!

咖啡店小憩(D)

《喝的不止是咖啡》其實是之前我偶然在某一雜誌上看到的一篇短文
覺得寫的深入我心,所以決定〝借題發揮〞一下

在文章裡他提到了現在台灣人喝咖啡的習慣
然後,舉了些例子

好比說...

有對情侶,女孩很愛喝咖啡,正在追這位女孩的男孩每天固定和女孩一起到咖啡館報到,然後一起喝咖啡
兩人在一起之後,女孩才知道男孩其實胃不好,是不能喝咖啡的
於是女孩非常的感動,所以這段故事就讓他們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我知道這是一段故事聽起來實在夠像偶像劇的了!
但或許這樣的故事不正在你身邊上演嗎?哈
whatever 我想說的是,其實很多人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咖啡"啊!


P1010289  

就我來說
喝咖啡是一種放鬆,是一種氣氛的感受
我不敢說我"會"喝咖啡,
而且對於"感受"這種事...也是沒一個準的嘛!哈


我記得...在那文章中還有一些筆者與朋友的對話
筆者的問題是
你為什麼喝咖啡?

各種你想的到的答案都有
像是...
" 因為想喝啊!" 、 " 為了要提神... "

還有個人的回答很有趣!
他說:
果每天能夠因為一杯咖啡而得到快樂,為什麼不喝?

更有趣的是,筆者有一個來自香港的朋友
在平日的上班時間看到咖啡館裡仍然坐滿著人
不禁就和筆者說:你們台灣人還真是愛喝咖啡啊! 

看到這裡,我真的忍不住噗嗤了一聲
心裡默默的想...我們台灣人是真的那麼愛喝咖啡嗎?

SAM_4087

事實上,前一陣子我和朋友聊天的時候也談到這件事
我說...其實我一天沒有辦法喝太多咖啡
因為會心悸,但無論如何我每天就是一定要來杯咖啡
否則就全身不對勁

朋友反問我:
是因為最近太常熬夜了,需要提神嗎?
我很老實的回答:
其實對我來說,咖啡因其實沒有任何的提神功效
接著朋友就用很訝異的口氣對我說:
既然不會提神,又會心悸...那你幹麼還喝咖啡?
我沉默了幾秒然後說...
我不知道!就是想喝啊~~哈哈


PB080920

至於,喝咖啡的時機?
我只能說...因為是"想喝",所以任何時間都會是我喝咖啡的時機

自從畢業之後,更是喜歡和朋友們約出來喝咖啡敘舊
出門在外,一路上也總是在尋找看起來不錯的咖啡館

所以就我來說,什麼時候喝咖啡?為什麼喝咖啡?的原因實在有很多很多

可能是單純的想要見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可能是逛街逛累了,想要找個歇歇腳的地方
可能是想要躲進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也有可能是因為那該死的飛機delay,得找個地方做點事殺時間  哈哈

PB091347

我想,我喜歡到處找咖啡館,喝咖啡的原因還有一個...
那就是在很多咖啡館裡可以讓我找到一些 有趣的東西 或是 迷人的角落
這種小小的發現是很容易讓人沉迷的
當找到了這樣的感動,咖啡到底好不好喝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至少還是要能入口的咖啡啦~哈哈)

 


你呢?除了咖啡,你喝的是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愛喝咖啡的大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原因
    全站熱搜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